sy_ycdm

2015年08月17日

   最近一段时间去了两家公司,触发了自己对UI这个职业的重新认识。说到底,还是入职的时候没有好好考虑好自己的和即将入职的公司之间的关系。一个中层次(既没有什么高深的背景,工作年限还没有秒杀所有人)的UI,如果不是leader,也没有合适的小伙伴帮衬,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单刷”状态。你就要好好思考自己在团队中的位置了。

   首先,UI是相对工业化的工种,一名合格的UI需要全面了解游戏制作的知识,不仅仅是美术,可能更要会玩游戏。这时,就会考研团队和你的顶头主管对这个职位的理解。有的美术主管因为缺乏项目经验,因为某种机缘巧合做了leader,那么你需要好好想想,他们是否能理解UI岗位。比如,我就遇见一位leader说,UI嘛,不就是拼拼图片嘛。对于这种理解,只能呵呵了事。

   其次,一个只关心你的技术,完全没有问到你的性格的公司或者主管,也要好好想想了。这也说明,他们缺乏一定的管理经验。做UI的同学们,大多性格开朗,喜欢玩游戏、喜欢体验操作、与人沟通和体验一些项目流程。这个时候,你的主管,需要跟你的性格有一定的匹配度,他能理解你去接触其他的部门,是为了工作,而不是“别有用心”。

   最后,我想说,还是去大公司吧,创业公司坑颇多啊~~~别看工资开的高,你要他钱,他要你命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