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_ycdm

如何自学程序(开篇)

   想到有些事儿现在不,做将来会后悔,就决定开始正式学习程序。其实,着手学习也有大半年了,研究这个研究那个,最终还是选择了现在的思路。考虑到作为一个半路出家的娃,在程序的路上不一定会有走很远的实力,所以选定的大方向是以 应用为主。希望以后能开发出自己喜欢的小游戏,可以给生活带来一些不一样的感觉,最好还能积累点财富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样想想还算值得。

   一开始想用一些好用的独立游戏引擎,去做一些简单的小游戏,最好只有美术的部分,这样自己的把握会大一些。但研究下来发现,这些引擎要么不成熟,要么做出来的东西有bug自己也修不了。对语言只知道“if”的我来说,实在是困难。后来选择了一些市面上成熟的引擎,想着做做一些2d的表现应该还是可以的吧。还是会卡在程序部分,虽然说插件很多,操作也简单一些,也有教程。但想有好的效果基本不可能。想把游戏打包发布,也是困难重重。这样一来,不得不思考,如何才能将自己的想法有力的执行下去。

  其实不管学习什么,基本功都是没办法逃掉的事情,想到当年自己自学美术的时候,也是踏踏实实的去练习各种机泵。于是还是下定决心,着手学习c语言。有人问过我,为什么不去报培训班,系统的学习一下。其实对于上班几年的人来说,最宝贵的就是时间了。在魔都,如果和我一样没有坐骑,不论去哪里,两点之间的时间都会在一小时左右。假如下班后去上课,自己的精力跟不上上课的节奏,有时公司的项目也会被耽误,这种两头不着调的感觉,非常不好。除非脱产学习。那么,自学的优势在于时间任自己分配,这点相当的吸引我。但也有难点,比如学习的规划性,以及自己的执行性。执行性不说,因为想做一件事只有一个理由,不想做一件事有千万个理由,那就从规划性开始记录我的自学历程。这里就记录下自己这一路走来的心情。希望前途大好。

评论